上班以來,感謝公司每兩年的健康檢查,讓我這一個大懶人有動力去看看自己的身體狀態(因為家族有遺傳,我是怕我有糖尿病ㄟ),而在老公每次都要嘮叨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同時,我也在前幾年開始,都會自費加做「婦科超音波」(可是我還是不想做內診的子宮頸抹片檢查 ),雖然我沒有要在生小孩啦,不過檢查一下婦科也是算我盡力囉!
 
       其實兩年前,我就有檢查出有「2公分的子宮肌瘤」,不過我問健診中心的醫生,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他給我的答案是,沒有經痛和大量出血,不用太在意,自己觀察就好,而我因為沒有要在生小孩的顧忌之下,也就沒去理它.....(這可是錯誤的第一步),一直到今年的健康檢查,幸好我有記得自費再照一下超音波,發現兩年前的肌瘤居然已經被我養到10公分大囉,難怪今年的下半年,我一直覺得頻尿腰痛到不行,跑到了書田看泌尿科,檢查又沒有問題,醫生最後的結論就是我壓力過大,開肌肉鬆弛和鎮定的藥給我吃,真是一個天兵的醫生,笨!而發現問題後,總是要解決,這時就感謝關心我的各方朋友的意見,只是我又發揮懶惰的特質,在我聽到第一個被推薦的醫生後(台安醫院的蘇主惠醫生),我就決定給她開刀囉(對於希望我多看幾個醫生確定再開刀及到台大榮總開刀的好友,真的是抱歉囉,因為我真的是太懶,連蘇醫生都很驚訝怎麼不用多說,我就自己說要開刀)
 
       本來11月初就要開的,不過事情沒這麼順利,幸好我有購書狂,買了一本子宮肌瘤的書來看ㄟ,知道開刀可有好幾種方式可處理,就問了蘇醫生說,是不是用腹腔鏡來開,蘇醫生才說並不是她的專長,建議我可找台安的張醫生再確認,MY GOD!超麻煩,又要重頭來喔,一看張醫生的病人也是一堆(門診號都滿),心一煩又回頭跟蘇醫生說,反正就是產科手術算了,反而蘇醫生還建議我給我自己一個機會,雖然肌瘤已經很大,但是如果可以用腹腔鏡的話,傷口小很多,復原會快很多,而老天爺還是對我不錯,讓我發現一位老公同事推薦的北醫張景文醫生居然95/11到台安開診ㄟ,這樣我又不用再重新檢查而且當天下午我就掛到門診(因為人很少),和張醫生見到面約好開刀時間(95/12/12)把子宮中的肌瘤割掉,LU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戴 GRACE文 的頭像
    戴 GRACE文

    戴 GRACE文的部落格

    戴 GRACE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