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看到月事依照預定計劃發生(因為要月事完的那一週開最好,子宮排的差不多,開刀後有比較長的休息時間),所以就在每天加班趕工中,,,,終於將上半月應該交出的報表都告一個段落(還是感謝同事和長官幫我做了收尾的動作,哈哈),並順利的慶祝完程程生日,就到了開刀的時候

       95/12/11(一),早上就在家幫程程上學要穿的衣服弄成一套一套的放在我的床上,就出門洗個頭,因為時間還早還剪了頭髮(可惜這一次髮型等我出院回家居然因為自己不會整理就變型囉技術不夠好,虧我是要出國照相的ㄟ)下午兩點,我就自己一個人帶著包包,到台安醫院的住院處報到,因為住院需知有提到要預繳一萬元,所以我有領了一萬現金,報到小姐看我拿這麼多錢,雖然沒有硬性規定,她怕我的錢被偷,趕緊幫我收了(聽說在醫院的小偷不少ㄟ,真的是....這是救命的錢ㄟ,)到了815病房(2人房加費2000元),遇到也是開子宮肌瘤的室友和她媽媽(12/7就入院,因為大大小小有4顆肌瘤,所以開的是產科手術囉,傷口很大嗯),當場就傳授心得,真的是太幸運,也是住二人房的好處ㄟEX:(1).禁食7個小時後要抽血ㄚ,照胸部X光,驗尿ㄚ,做完術前檢查,就要趕快去痛快吃下午茶和晚餐, 因為晚上8點就要通腸和涕毛,術後又要等排氣才能吃東西,很久不能吃東西很慘ㄟ ,而且(2.)趁著可以行動時,還要去買美容膠帶,束腹帶,衛生綿,產婦墊備用,在醫院買粉貴的ㄟ(3).晚上要早一點睡,雖然是早上九點的刀,但是六點前護士就會叫醒人,要打兩包生理食鹽水,根本沒法好好睡囉,所以晚上老公來醫院say hello後回家帶程程,我就趕快睡囉zzzzzzzzz

  95/12/12(二),早上果然是像室友說的一早就來吵囉,所以我就開始看起我的鄭媛的長篇小說,幸好老公在進手術房之前就趕到囉,9點開刀房打電話來催,我就坐著輪椅去開刀房,術前的準備工作重點:每一個人都重覆問我名子生日身高體重要開什麼部位ㄚ,(這樣問很難想像會有開錯刀的ㄟ,最好笑的是有一個護士說165cm很高ㄟ,我說不會ㄚ,其他的護士就說因為她只有152cm,讓大家都笑翻囉),輕鬆的氣氛下,我就全身麻醉昏囉,等我有意識已經是到病房要移床囉(老公說等在手術外面真是有一點緊張,一次是張醫生拿肌瘤出來給他看,真是超大的,一次是要給他簽加放防沾黏墊(12000元ㄟ)的同意書,嚇他一跳以為有狀況,最後我就被推出來),開完刀的感覺就是:傷口不怎麼痛,但是頭超痛的+一直反胃想吐,一吐一咳傷口才痛ㄟ,從開完刀就吐,從黃色的胃液到綠色的膽汁(我室友還說吐膽汁,食道會灼傷ㄟ,上次她還送急診,超可怕的,這一次我才知道胃液是黃色的),所以在公司同事和幼稚園媽媽來看我時,眼睛根本就張不開,不能見客啦,本來還想晚上只有睡覺,不用人照顧,結果因為一直打點滴,不僅是要老公拿尿盆在床上尿(好不容易才尿出來,還要登記ㄟ),連起床都要老公的一臂之力(開個小洞怎麼會變得這麼虛弱ㄚ),而且一個晚上好幾次,兩個人都沒睡好,慘ㄚ!

      95/12/13(三),因為自費(7000元ㄟ)租了瑪啡機止痛(痛就按鈕就會給毒麻醉一下),相對於室友使用76次,我才用5次,所以我就有空沒事也按一下來止痛,才發現原來我的嘔吐應該就是因為毒品的副作用(幸好我生小孩沒用,我不能吸毒啦),嚇得我不敢壓囉,錢花了不要自己找罪受,傷口痛就自己忍耐一下,聽說不押還是會自動給微量,所以今天一天都很OK,而謝謝大家的關心,讓我可是一點都不無聊ㄟ,我的水果可是可以吃到月底喔,晚上三妹奉我們家老爸老媽之命和老公換班,讓老公回家處理程程和睡一個好覺,(因為程程覺得奶奶不會處理電腦問題,而且也不會看功課準備上學的東西,連早餐店都會搞錯,早餐也叫錯,聽說早上是班上第三個到,實在不可靠,堅持不再受打甲蟲20場的賄洛,這個死小孩也不看看媽媽粉痛,哈哈),好笑的是,一房四人中,我們家三妹可是第一個睡著喔,完全不受環境影響,接著就是室友的媽媽,我們兩個病人實在睡不著,只好一起拼我帶去的九本小說,好好的看個過癮.....

      95/12/14(四),我的室友因為發燒加上有一點胖加上高血壓加上醫生很保守,所以一直都不讓她出院,聽到我的醫生已經同意我今天出院,她昨天也要她媽媽打包行李,幸好已經沒有發燒,終於在早上先我一步出院,開心ㄟ,而我因為溫度有一點高,所以住院盧醫生(很好的一位緬甸女醫生喔)要我再觀察半天,終於也在我們的堅持下(因為老公已經沒有假囉),拿了藥回家休養囉,不過我的張醫生,一直覺得這次開刀很成功,而且傷口在用心之下很小喔,不僅是回家沒問題 ,就算一個月後的出國也沒問題(聽說產科手術術後半年不要坐飛機比較好ㄟ),不然真的也躺不住(無聊而且因為聽說有灌氣所以肩頸也會痛)

        這時候就覺得有「牽手」的好處,可以用力的使喚他,也不會覺得有負擔,也謝謝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很關心,好溫暖的感覺,回家後就是老公和婆婆辛苦的開始,也是我MSN重生的日子 .......(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戴 GRACE文 的頭像
    戴 GRACE文

    戴 GRACE文的部落格

    戴 GRACE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